作者
  ccy1985 ()                                          看板  CareerPlan

 標題  Re: [問題] 社會學系是在幹麻的?

 時間  Mon Nov 24 01:02:08 2008

───────────────────────────────────────

 

引述《recreate (Meng)》之銘言:

: 下禮拜一要填學校推薦

: 看到社會學系,但不太知道他的資料

 

 

社會系是在學甚麼?相信這是很多念社會系出來的人也無法回答的問題。

 因為大多數的人並沒有認真念,遑論知道這學門究竟是在學甚麼。

 其實"社會學"系,sociology是指社會""

 這是一門專門的學門,但是並不是一門高度整合性的學科,它包含許多相互競爭的理論

 典範與研究方法,而且保持開放的態度,容納引用其他學科的觀念。因此,你會看到一

 大堆學門,後面套上個社會學,諸如:法律社會學,政治社會學,經濟社會學...

 

 : 我想知道,社會學系是在學什麼??

 基礎社會學概論,社會學統計,社會學研究方法,社會學理論等等。

 社會學所培養的是一種"社會學的想像",運用不同的角度去思索你的生活世界,

 討論其中你視為理所當然的,被無所不在的權力制衡的日常生活現象,

 因此,你獲得的並非是專業的技能(也有,稍後我們討論),而是一種洞悉生活的視野。

 

: 出來可以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如果你的社會學統計很強,量化資料處理很行,相信我,你絕對找得到工作,我有認識的

 作民意調查跟市場調查,相當有前途(錢途)

 如果你研究方法很強,相信我,調查研究機會一堆,我打工接case訪談也賺不少

 如果你社會學觀點很強,趨勢分析是門好職業。

 如果你理論很強,那我建議你,再進修,拿個碩士,很多機會等你。

 如果你念了發現興趣不是很濃厚,那我告訴你,去雙修或輔系,社會學是最好跨行的,

 而且你會發現你的思維能力比其他人好很多。

 

: 請大家幫忙~~謝謝

: 順便帶問其他科系的同樣問題 "大眾傳播""

 學門領域無分高低,有分高低的是""

我認識很多人,他們有所成就,是因為他們上進,努力,也剛好抓到機會。

我看到很多社會學系的人,出社會,與他自身大學四年訓練一點毫無關係,出路不好,

拚命抱怨,大學浪費四年。我也看到幾位學長姐,運用他的所學,不見得作相關行業,

但各個功成名就,年新百萬起跳。

有人說念會計好,但是成功的就那些,

有人說念財經好,我看到更多從事相關,然後在賣場賣基金保險,

有人說理組好,我只能說我看到很多高級代工,

各個領域都有傑出或不傑出的,成功有人,不成功更多。

時也,命也,運也。

如果你能在某個領域出類拔萃,管你是何領域,都是有前途。

 
如果你大學念四年玩四年混四年,

那你乾脆直接出社會累積經驗累積年資,等你想通了
再念。

 

 在幹譙人文社會科學無用的人,有誰真正下過苦心在這學門上。

 

術業有專攻,只要你有興趣,有心,必能出頭。尤其這種冷門學科,正是一遍"藍海"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40.119.202.9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大學
不管到幾年級
相信「這科系將來可以做些什麼」這句話永遠都會一直出現
除非
你家來訪的親友記性很好
會記得早在大一時他們就問過這些問題

上大學才發現
大多人都認為大學出來的有醫生、律師、老師、會計師
以上是眾所皆知其大學科系是哪系的

老實說
都到大三了
這問題「應該」是過去式了
(現在、當下理當有大三該思考的問題)
現在放這
多半是帶著有趣好玩以及逛P版的心態
也算是推廣、落實「實踐」所「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sssp 的頭像
    sssssp

    sssssp

    ssss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