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英文老師符徳馨
很多人很怕上她的課

討厭她出的考卷
可我卻很喜歡上她的課
我想高一時的英文能力是我目前人生中的巔峰吧

記得有一次
粉紅妹被老師點到要朗讀課文
粉紅妹緊張臉紅
讓大家注意到她的是
手汗一滴一滴,滴在書桌上
也因此粉紅妹成為大家最有印象的新生

-----------------------------------------------------------------------------------
 
美術老師
其實每次上美術課當老師出作業時
我都很沮喪
因為我都不知道要做甚麼
當然老師每次都有發現
而她總會想辦法讓我對功課有了起步的開始

記得我因此做一個男孩衝浪的紙黏土作品

她問有沒有想做的運動
我說我想要學衝浪
就這樣雛形就出來了
從沒衝過浪的我
卻將模型做得維妙維肖(是真的) 
因為我的成績有在前5名
且被老師拿去拍照、純檔之類的

第二個印象深刻的作品
是要畫一幅4開的水彩畫
忘了主題是甚麼
老師說我可以先從書裡找靈感
於是拿起我最愛的地理課本
因為也只有地理課本有風景照、動物等等的圖片

最後我選了復活節島的愛摩石像
開始很認真、很認真的畫
因為我要送給地理老師

 還記得有天美術課上完
接著是班導的國文課
我不小心把洗筆水打翻
在課堂上尖叫
因為水整個灑在我的畫紙上
我緊張到不顧老師正在上課
趕緊把畫紙拿到教室後面晾乾
一直很擔心畫就這樣毀了

還好沒大礙
完成後
一樣被美術老師選出來給全班欣賞
幾週後向老師要回那張畫

老師竟說她位置遭小偷
我的畫不知道還在不在

話說哪有小偷要偷畫
我竟然還相信
現在真的沒圖沒證據了

-----------------------------------------------------------------------------------

英文老師

高二當了一陣她的小老師
後來因故辭職

高三那年不知為何
除了寫謝詞給地理老師
再來就是英文老師
我還上台朗讀給她聽 --- 演講稿(點我進去閱讀)

但為什麼是我

後來她要結婚了
我被拱幫她帶結婚項鍊

為什麼又是我

現在想想
應該是應證一句話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對她的感覺可說是從無感到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sssp 的頭像
    sssssp

    sssssp

    ssss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